常見問答

如果學習數學上有疑問,該怎麼辦?

只要是高偉老師正課的時段,在數學輔導區一定安排數輔老師幫助同學解決數學上的任何問題。

一般常見學習問題可分為下列情況:

① 回家作業的問題:

數學非一蹴可幾的學科,遇到不會做的題目,千萬不可氣餒或灰心,可以先從最基礎的題目先著手練習,一題一題去加深對觀念的印象。同學在練習作業時,如有遇到不會寫的題目,可以在每次上課之前整理好有疑問的題目,並向數輔老師請教

② 課堂上的小考或是學校的考試不會寫的題目:

數學非一蹴可幾的學科,遇到不會做的題目,千萬不可氣餒或灰心,可以先從最基礎的題目先著手練習,一題一題去加深對觀念的印象。同學在練習作業時,如有遇到不會寫的題目,可以在每次上課之前整理好有疑問的題目,並向數輔老師請教。

③ 對觀念不熟悉:

學習數學最擔心就是對觀念一知半解,因此除了吸收課堂上的內容外,課後的複習也是格外重要。當在複習的過程中,如果對某個章節的觀念依舊不是非常清楚,可以利用共補的時間,把該堂的課程再做一次完整地複習;或是向數輔老師請教,將不懂的觀念做徹底地了解。予收費。

如果原上課時段無法來上課要怎麼請假、怎麼補課?

如果原上課時段無法來上課,一定要由「家長」事先打電話來幫同學請假。補課方式可分為「改換時段上課」、「共同補課」、和「個別補課」三種方式。

① 改換時段上課:

高偉老師每週各年級的正課進度都是相同的,所以不用擔心各班會有進度上的差異,如果原時段無法來上課,是可以改上其他時段正課。

② 共同補課:

如果同學在同一個星期的正班課都無法來上課,我們還有額外DVD共同補課,所謂共同補課就是讓缺同一堂課的同學們,可以在一間大教室用電影投影方式一起上課。除了每個年級都有固定共同補課時間,我們也會視缺課同學人數決定是否增加其他補課時段。

③ 個別補課:

如果同學上述兩種方式都無法參予上課,也可以預約個別補課。個別補課需提前兩個星期現場或是電話預約補課時間,且每次補課須酌收100元機器維修費,其目的是鼓勵同學一定要參予正課或共同補課,將機器提供給學校進度特殊的同學,但如有特殊情況(如:病假),只要提出證明則不予收費。

高一、二同學每次上課前會檢查作業嗎?

高一、高二同學於每次上完課,都會有該堂課程內容的回家作業,其作業範圍都會在課堂上公告,並於下堂課上課前進行檢查

高一、高二同學每次上課都有小考嗎?

上課之前都會有15分鐘的小考,小考的內容皆為上次上課的內容,目的在於了解同學是否有按部就班的複習和練習,也藉由此測驗來了解同學對於課程吸收的程度。

怎麼查詢同學的小考成績?

每次小考成績都以簡訊發送同學各週小考分數,以便讓家長能時時關心及掌握同學的學習狀況。

家長如何得知同學是否有來上課?

已報名本班的同學都會領有本班所發放的上課證,因此來上課時,務必請將上課證隨身攜帶,於每次上課之前,同學到班時會有助教協助點名。

如果同學事先未經由家長打電話「請假」而未到班上課,本班將會寄發缺課簡訊或是撥打缺課電話。因此當在填寫學生基本資料時,請務必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,如果聯絡方式有變動,可打電話至櫃台作資料的更改;或是家長如未收到簡訊或接到電話,也可以打電話至本班查詢聯絡方式是否正確。

怎麼去高偉

老師最常說的一句話:「進到數學裏來!」20幾年的教學經驗,讓老師能輕鬆掌握上課的氣氛與節奏,依照當日教學內容難易度,以及同學學習狀況和投入程度做適度的調整。.